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

溝通


316,我選擇了真愛卡來做為這次的每週一卡。

我抽到的是療癒牌組的「溝通」。
真的很呼應我目前的現況,上星期六在高雄辦完活動回到台北後,星期天我就發現自己感冒了,而且是重感冒,只好馬上通知停了好幾班的課,每天在床上顧著包鼻涕水餃。
我完全沒有用負面的心態來看這次的感冒,我知道這是一次很深層的釋放,就像在高雄活動要開始前我所抽到的「揮別過去、迎向未來」牌卡,當我們要釋放舊有的習性、能量與模式,身體自然也會同步運作更新。

這次的感冒,我足足用掉三大包衛生紙吧!每天都有擰不完的鼻涕,耳朵聽不到,聲音也出不來,一切的交流只能夠過網路或通訊軟體,雖然身體是不舒服的,但卻又有另一種難得的放鬆感;既然聽不清楚外界的聲音,就多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!既然沒聲音講話,就靜下來想想我那麼用力到底是想表達什麼?

然候我有了一個新的領悟,這次的感冒是我身體跟我的一個溝通過程,它讓我全然地回歸到自己內在的需要,不苛刻、不強求,完全尊重身體運作的週期,每天都感受到拿回一些力量!每天都感恩自己又清爽了些!

「溝通」這張牌,講的不只是你要去表達、要去聽。更多的省思是在於你在表達的是什麼?你努力在傳達的訊息是基於你的需要?還是對方的需要?
當你在傾聽時,你只願意聽你想聽的?還是你真的能柔軟客觀地感受對方的心聲呢?

溝通可以以任何形式存在,一句話、一個眼神、一個舉手投足、一首歌、一個動作,我門無時無刻都在溝通,但我們卻常忽略了溝通的力量;用控訴對方問題的方式未必能得到我們真心想到的,平靜地表述自己的感受反而更容易得到對方的同理與接納,因為溝通不只是理性邏輯的好壞分析,更重要的是以慈悲的心,只說愛的言語,只聽愛的理解,當你可以抱著這樣心境去建立溝通模式時,你將會發現,每一次的溝通都會為你帶來嶄新的理解與突破喔!

註:「溝通」不是強迫別人接受你的觀點,而是尊重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理解與認知,在平衡的互動中,創造出一種新的共識與態度!

願每位朋友都能善待自己的喉輪,帶著愛表達自己真心的渴望喔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